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89
“都江堰名园名师培育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李建波)4月27日至5月3日,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和都江堰市教育局共同推动的“都江堰名园名师培育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相继在都江堰弘驰幼儿园、锦兰幼稚园和星星幼儿园举行。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学前教育科科长喻娅莉、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党委书记肖红、副院长李敏、项目组专家王德林教授等参加仪式。



刘先强就项目产生的背景和合作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谈到,学前教育的发展从学位的不断满足逐步转向了关注学前教育质量的提高,如何通过幼儿园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有效促进儿童发展将成为学前教育人责无旁贷的职责。“都江堰名园名师培育项目”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而孕育而生,希望通过培育更多的名园名师,全面推动都江堰市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提升。李敏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构架,衡量幼儿园教育质量的监测指标体系,以及项目的目的、任务和最终要达成的成果。肖红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她说,依托于师范学院的优势更好地促进都江堰市幼儿园品质的提升,是极其有价值的事情,希望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启动仪式上,共有11家幼儿园成为“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业务指导园”,同时举行了拜师结对仪式。



仪式结束后,项目组成员开展了幼儿园发展基线调研工作,集中观看了11家幼儿园的集教活动、班级环创,组织了教师访谈以及对幼儿园大环境的调研等工作,以便有效掌握幼儿园发展的现实水平,为后续方案的制定提供有效参考。


据悉,随着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民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在都江堰市教育局的推动下,在各民办幼儿园的积极响应下,经过前期的酝酿和积极磋商,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与都江堰市正式签约确立“都江堰名园名师培育项目”,以期借助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推动都江堰市民办幼儿园品质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5月04日 17: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