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83
【锦观】以实际行动创新创业 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paper/paper/20180417_8794254785705421054/20180417


原文如下:

 为什么说现在是中国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发展之路对世界大格局产生哪些影响?“新时代”将如何影响我们每一个人?……4月16日下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首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受邀做客大讲堂,并以“中国新时代 世界大格局”为题,向参会学子做了精彩的国防知识讲座,客观分析了新时代世界经济的大格局及中国正确的战略定位。


“茶、丝绸、陶器……中国在明朝以前运用创新闻名于世界,一定要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大胆去创新。”讲座中,戴旭就“世界大变局的历史脉络”“当今世界主要矛盾和各大国国家战略”“中国周边各国的战略意图”等内容,从政治、军事、经济、历史等各个视角,进行系统分析,展示了创新的魅力。戴旭还结合了当今时代的时事热点告知学子们,创造出的东西不但要得到尊重还要得到认可,这更是在这属于中国的创新创业时代里所要达到的创新标准。同时,戴旭语重心长地寄语学子们,要强化意识,学好本领,以实际行动创新创业,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为个人发展、地方发展和国家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旭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翔实,分析鞭辟入里,语言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该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三学生朱辉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告诉记者,此次大讲堂系列活动将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国家栋梁。


记者 王李科 侯初初


  2018年04月17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