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16
【成都商报】5月12日川港明星齐聚成都 以足球的名义感恩 让我们做得更好

原文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8-04/12/content_621664.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繁星流动,和你同路,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默默以真挚待人……”《朋友》,这首谭咏麟的经典歌曲,已经陪伴着大家走过33年的旅途。或许大家还对这首歌的MV记忆犹新,谭咏麟、曾志伟、陈百祥、刘德华、任达华、苗侨伟等香港明星足球队的成员鱼贯而出。


而在5月12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之际,“永远25岁”的谭咏麟,将携手陈百祥、黄日华、李子雄在内的香港明星足球队,在成都大学进行一场特殊的足球赛。他们的对手,也是四川乃至全国的名角:“男神”李伯清,足坛名宿魏群、姚夏,实力唱作人王铮亮、谢帝等等。这场由艺能(成都)、艺高旗舰、成都商报、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少城时代联合主办的“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也是成都商报世界杯系列活动的首场正式活动。川港明星将共同携手,以足球的名义,点燃这个初夏,让我们做得更好!


感恩社会 以足球之名


4月初,曾志伟和谭咏麟出席了在中国香港地区举行的《四川大地震十周年》活动,曾志伟表示基金会已筹得3680万元善款,用来帮助当地人民进行社区重建以及伤患康复。本次川港明星足球赛,香港明星足球队将和四川明星队进行较量,作为一场友谊赛,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两支球队都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通过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让所有人永存一颗感恩的心。


这次的主角,是鼎鼎有名的香港明星足球队。这支球队是香港影视明星体育协会旗下的足球队,由谭咏麟与已故的前香港足球代表队中锋尹志强发起,于1986年9月26日正式注册成立。除了谭咏麟,还包括曾志伟、陈百祥、刘德华、任达华、苗侨伟等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歌影视人及一班足球名将,从开始30多位明星发展到现在已有80多人。“你施乐,他受乐”,他们懂得以足球娱己,更懂得以爱心益人。于是,有了数亿之巨的善款;于是,有了百多个受益的团体;于是,有了众多受益的弱智儿童、伤残人士、青少年、老人。32年风风雨雨,32年光辉岁月,这个爱的团队不断融入更多的新鲜面孔,承接着爱,传递着爱。繁星流动,与爱同路,我们追念过往的,更期待那扑面而来的生动而鲜活的每一天。


记者了解到,香港明星足球队往往在比赛的同时,会利用球队中明星与音乐人众多的优点,在中场休息时间进行游戏及互动,将音乐与比赛有机结合,大大增加了活动的可观赏性和可参与性。比赛前后更会开展诸如:明星探访、明星拍卖、感恩晚宴等各种活动,并通过活动募集,鼓励与发动社会各界为慈善机构、贫困学校与家庭献出爱心。因为足球和公益,这些明星聚在了一起,借助众多明星抱团的超强影响力传播互助互爱的精神,达到关心社会、造福人群的目的,更以此为契机,普及足球文化、传播体育精神,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足球和运动。


全是大咖 参赛阵容强大


记者获悉,此次川港明星足球赛阵容强大,众多文体界大咖都将空降成都大学。比赛时间为90分钟,球赛分为三节,每节30分钟,其中有两次各10分钟的互动游戏时间,音乐演艺明星、明星啦啦队成员将与现场观众游戏互动。


香港明星足球队方面,由队长谭咏麟亲自率队。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曾活跃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足坛,是著名的南华俱乐部后卫,也入选过香港代表队,还参加过奥运会。由于他经常奋不顾身用头球化解门前的险情,赢得了“谭铜头”的美誉,头球功夫自然了得。儿子谭咏麟子承父“技”,成都球迷也将有机会在主场见到“谭铜头”的风采。除了“谭校长”之外,黄日华、李子雄、陈百祥等明星也将来到成都,这些电视屏幕上被大家熟知的明星球技到底如何,届时可见分晓。


四川明星队方面,李伯清一直都是四川百姓心目中的“男神”,“李伯伯”热爱足球也早已为人所知。如今他搞起了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不仅参加比赛,还进行青训,至于“李伯伯”本人,也喜欢时不时来到球场踢两脚。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徒弟廖健、闵天浩、矮冬瓜等人也对足球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次比赛也准备披挂上阵。此外,少城时代创始人冯轲,是一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曾经在川大足球圈小有名气。这次明星感恩足球赛,冯轲也是鼎力支持,将带着旗下包括王铮亮、谢帝、许馨文、张力尹等在内的川籍歌手参与,甚至公司的其他非川籍歌手,诸如潘辰、刘美麟等人,也积极参与,希望能为公益慈善尽一份绵薄之力。与此同时,张靓颖、郁可唯等川籍艺人,虽然由于档期缘故不能亲自到现场,也会通过其他方式参与这次感恩球赛。


显然,这样的阵容是不足以“对抗”香港明星足球队的。在主办方的力邀下,魏群、姚夏、邹侑根等川足名宿,将加盟此次球赛,再加上邹凯等体育名人,无疑会让比赛结果充满悬念。


记者 李博 任宏伟



  2018年04月12日 08: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