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91
【成都日报锦观】等的就是你!22家新经济企业进校揽才 引爆成都高校圈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T4dRsrO4HnBwaIS28yOoGw


原文如下:

4月11日,成都“独角兽”企业推介引才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大学举行,在启动仪式之后,22家“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种子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拉开了招聘大幕。


小锦了解到,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和招聘会的22家企业,涉及新零售、新媒体、智能硬件、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共享等多个新兴领域,共提供研发类、技术支持类、运营类、财务类、市场销售、综合管理等400余个岗位,好的职业前景和薪资待遇,得到了高校求职学子的热烈追捧,招聘展位前瞬间大排长龙。


现场直击——


职业前景+薪资待遇  新经济企业成高校学子求职首选


在招聘会现场,新潮传媒、果小美、数联铭品、极米科技等22家成都“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种子企业代表引爆了高校学子们的求职热情。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

企业里职业前景如何?


前来求职的高校学子都是做足了“功课”。“成立时间短,呈几何式增长,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对于什么是“独角兽”,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罗刚说出了自己理解的主要特征,并坦言,非常看好这些企业的发展前景,对自己而言企业提供的职业前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像这样的新经济企业,肯定是我求职的首选。”罗刚说到。


在湖南读书的大四学生黄杨是在网上得知了此次招聘会,带着简历就来了。“我的专业是信息工程方面,现在大数据互联网企业发展很好,所以想从事大数据分析研发类的工作。”在数联铭品的展位前,黄杨排上了队。


在这股求职热潮下,短短半个小时,前来招聘的“独角兽”企业代表收获颇丰。“我们登记了不少求职的高校学子,他们的专业和我们的需求非常契合。”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HR熊女士表示,因为招聘岗位的专业性要求很高,高校招聘一直是他们的重点。小锦了解到,该公司需求岗位主要是Java工程师和研发工程师,年薪可以高达40万。


面向新经济企业需求 引才系列活动在高校拉开大幕


“和城市一样,新经济企业之间的人才‘抢夺’也到了白热化阶段。”成都独角兽企业代表新潮传媒人力资源总监陈女士直言,就新潮传媒而言,现在公司已经覆盖了45个城市,今年将增加到100个,而仅成都总部,人员规模今年就会从现在的4500人飙升至8000—10000人。


市新经济委产业促进处黄尉洪处长直言,2017年,成都新增新经济企业3.3万户,增长57.9%;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7家,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新经济企业的人才需求量非常的大。“以大数据人才需求为例,目前,全市大数据人才储备大概是5万人,占全国大数据人才4%左右,现在的人才缺口接近10万人。”黄尉洪举例说到。


正是针对这一情况,为促进新经济企业发展,提高新经济企业各类人才的本地获得率,我市掀起了成都“独角兽”企业推介引才系列活动。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场系列活动在启动仪式之后还将迎来三个阶段——


4月12日至4月16日,“独角兽”企业进校园推介引才活动还将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举行,活动主办方将按照企业实际需求,结合各高校实际情况,分别组织1—3家“独角兽”企业到各高校以沙龙或会议形式进行企业宣传和形象展示,现场与大学生进行交流;


成都人才网将同步开展企业线上招聘活动,在2018“‘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系列招聘会(4月28日)和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人才交易会(5月19日)上还将设立成都“独角兽”企业青年人才招聘专区;


年底前,还将陆续组织有意愿的“独角兽”企业到其他在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记者 徐璨 


  2018年04月12日 08: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