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8
文新学院举办书友交流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许欢 明静韬)3月29日晚,文新学院“诗酒趁年华”书友交流会在4314媒体工作室举行。活动由学院院刊《我们》发起,太阳鸟报、新媒体组成员参加。



交流会以余华的《活着》作为开场,在座成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读书感悟。文学刊部长邹讯洁通过对《活着》里主人公在经历富贵荣华与生离死别后,却能坦然接受命运不公,依旧能以友善的眼光看待世界的分析,引发同学们对人生态度的讨论。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何静解读了《英格力士》故事,她感慨:“在那个年代,一个十几岁的新疆小孩对英语的执着让人动容。当你看到这本书最后一页的最后一个字时,会不自觉地流泪。”随后,同学们对《小团圆》、《十宗罪》、《1984》、《鲁迅小说集》、《咱们仨》等多部作品进行了剖析与讨论。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交流读书经验,认真感悟书中的知识与智慧。大家一致认为,阅读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形态。在阅读过程中,需要不断思考,方能不负韶光。




(编辑 苗倬鼐  )


  2018年03月30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