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36
【四川在线】全国200位男高音集结蓉城“飙高音”,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开幕

原文链接:http://sichuan.scol.com.cn/ggxw/201803/56108049.html


原文如下:


“唱响新成都,放歌新时代,我们激情满怀,捧出天府新风采。”3月31日晚,200余位国内男高音一字排开齐声演唱,“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在四川省体育馆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在成都启航,让现场美声音乐爱好者过足了瘾。


“都是业内敬仰的大咖前辈,尤其是能亲眼听到刘和刚演唱的《父亲》,激动又开心。”现场观众何女士说道。本场音乐会以“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音乐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指导,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治部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的主持并担任总指导,国内知名青年指挥家夏小汤挥棒,四川爱乐乐团伴奏。


《父亲》《我爱你中国》《天路》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陈永峰、吕宏伟等著名歌唱家逐次登台,殷秀梅、王丽达两位国内外一流的女高音歌唱家助阵演唱,并配以“东西南北中”歌唱家大联唱、本届“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大联唱、传统民歌联唱、合唱等演唱形式。引得现场美声音乐爱好者欢呼不断,高潮连连。男高音歌手陈永峰说:“能为蓉城观众带来一场美声音乐盛宴,为成都都注入更多元的音乐类型,也是我们的荣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暨音乐会邀请到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才旦卓玛、吴雁泽、李谷一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瞿琮、副主任殷秀梅担任艺术顾问,海政文工团成都籍词作家陈道斌、空政文工团作曲家郝松专门为音乐会创作了主题歌《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


据悉,4月1日至4月7日,“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主体系列活动将在成都大学校区开展。活动期间,郁钧剑、方琼、孟铃、姜嘉锵等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将主讲近20场艺术公开课和声乐讲座。


记者 李婷


  2018年04月02日 09: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