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1
【成都日报锦观】西部高校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 八所高校在蓉刮起“足球旋风”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为深入推进“足球育人”的素质教育理念,全面促进高校足球运动教育,3月29日,首届中国西部高校五人制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成都大学五人制足球场开幕。来自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河南大学、长安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8支高校足球队受邀参赛,他们将通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争夺首届中国西部高校五人制校园足球邀请赛冠军,在蓉城刮起一股“足球旋风”。


“快,加油!”

“球传掉了,快跟上。”

……

开幕式后,首场比赛在成都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间展开。比赛双方并没有由于是首次碰面,就采取保守战术,一开场两队就打起了对攻战,场面十分精彩。

经过上、下半场各20分钟的精彩对抗,成都大学以6比3战胜青海民族大学,获得3分的积分。“参赛队伍在40分钟的规定比赛时间内决出胜负者,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规定比赛时间内未决出胜负者以点球的办法决出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据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介绍,比赛按照积分分为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和决定其他名次的比赛,每支参赛队共有12名队员,上场5人,7人替补。“在交叉淘汰赛环节,两队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打成平局,互射球点球决出当场胜负。”朱斌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录取前八名,并设冠、亚、季军。“比赛获得的名次奖金,将用于相关学校学生教练训练补贴、比赛开支及器材服装等,比赛将于3月31日结束,并公布最终名次。”



“举办这次比赛,对提大学生足球技能、磨练意志品质都有很大帮助,对‘足球进校园’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并且能够带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体委主任易贤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大学之前与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建足球学院,目前已成为教育部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试点高校、四川省教育厅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校。“举办本次中国西部高校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为我校提升足球竞技水平,加快足球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足球邀请赛,不仅能增加各参赛高校校园足球的交流,更为参赛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重庆大学足球队领队龙舟说。



此外,此次活动还同时举行了中国西部八省市体育美育改革工作研讨会。会上,来自重庆、昆明、甘肃等八省市教育厅体卫艺负责人和专家就体育美育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各高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健康中国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与会人员还就体育美育改革工作、联盟建设和《2018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办法调研报告》交流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3月30日 15: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