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713
【2017十佳大学生】薛通:当机会来敲门
  来源:新闻中心

 

 

薛通:美术美术与影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4级学生,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作为班长,薛通永远冲第一个,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对于同学的要求和老师安排的工作,他从不拒绝,哪怕熬夜加班做完。薛通说:“大一大二的拼命,成就了现在的我。”

 

事事冲在最前面,他成了班上第一批去实习的,第一批创业,第一批思考毕业后出路的……但是,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大一的时候,薛通的好友已经是某金融公司的顾问,好友投钱让薛通做一个创业,薛通为创业写了一个策划,却被好友说成“两张废纸”。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经过此事,他明白了学校与社会的差距,也为他往后的创业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他兴趣广泛:电影、咖啡、文学、旅游……每个爱好都有一段记忆深刻的故事。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持续延烧。学校想引入“十分创联”—成都第一个咖啡创业项目,此时品牌创始人马林一直在观望。作为《远路》杂志社记者,薛通偶然拿到了采访马林的机会。交流过程中,作为咖啡爱好者的薛通分析了成大入驻点的地理环境以及该教学楼的未来使用率,薛通认为在学生活动中心设一个十分咖啡店想法是有市场的,并且能够使其品牌影响力又进一步扩大。结果当然是,品牌经过进一步的考察,实现了与学校的合作与进驻。薛通作为投资人之一,成功晋升成“薛老板”。

 

大学期间,薛通共获得国家级奖项及证书4项,省级奖项及证书3项,校级奖项及证书17项,公开发表论文2篇,国家级课题立项1项,省级课题立项1项。“薛通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不管是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同学张玲莉评价他。

 

竞选十佳大学生,3周、21天、504个小时,从三百字个人材料,到三千字申报书;从视频策划,再到视频拍摄和剪辑;从PPT设计再到推翻重做;从演讲稿撰写再到一字一句审慎的修改……薛通回想十佳大学生评选过程,“如果说获奖有什么秘诀得话,那就是“全力以赴”。

 

“我相信不主动学习,机会是不会自己来敲门的,我们没有那么多‘明天’,只能做好‘今天’,哪怕对自己狠一点!”

 

(文/秦利川 王鑫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3月27日 09: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