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1
“四季交响--艺术家走进理县”画展在我校举办
  来源:美术与影视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璐  图/和雪兰)1月6日上午,“四季交响--艺术家走进理县”创作作品展在成都大学美术馆如期举行。该展览由中国致公党成都市委员会、阿坝州理县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罗霞,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副校长冯炼,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副县长刘霞等出席活动。


      刘霞宣读了理县荣誉县民、政府艺术顾问的名单。王世伟向艺术家颁发聘书。各领导嘉宾剪彩,罗波宣布画展开幕。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院长、成都致公画院院长罗徕向理县人民政府赠送画册。

 


          冯炼在欢迎辞表示“要展示出理县的四季自然风光美,历史人文美,启迪观众爱大自然、爱社会、爱祖国的高尚情怀,讴歌新时代,凝聚中国梦”,成都大学将一如既往联合理县地方各级政府,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使“不忘初心合作,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贯穿全过程。



图片4.jpg


      “吉祥酒歌唱起来,吉祥的金杯举起来”,来自理县的本土歌手阿斯满带来的生态山歌《吉祥九与酒》将家乡的歌与祝福带到了现场。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师生带来小提琴齐奏《瑶族舞曲》,展示了音乐与自然的融合;理县本土歌手带来的藏族歌曲《这里歌舞的海洋》,展现了藏族人民豪迈宽阔的胸襟;理县文化志愿者们表演的舞蹈《水韵》,白袖飘飘,彩裙摇曳,展示了五彩斑斓的民族自然风光;美术与影视学院2017级研究生仁浩杨同学的男中音独唱《等待》,雄浑高亢。


        开幕式结束,领导与嘉宾前往美术馆欣赏作品,对作品的水平赞叹不已。

  


        本次“四季交响--艺术家走进理县”创作作品展展示了理县自然风光与人文之美,展现了我校与理县各地方政府的合作成果。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1月11日 09: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