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53
【新华社】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在蓉成立
  来源:新华社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2972465&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10日在成都大学举行的2018年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上,由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的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依托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和师范学院,整合其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美术与影视、文学艺术和信息化教育等学科专业资源,于2017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


而10日面世的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是经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由有志参与幼儿体育教育、发展、研究、推广的幼教单位和个人自发组成的非赢利性团体。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说:“中心主要是研究有关幼儿体育科学教育的一些课题,研究成果服务于广大的幼儿园,让孩子们受益。而联盟一方面是我们课题的来源,同时也是我们课题成果的去向,旨在进一步实现我们的研究成果的社会价值。”


据了解,2018年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的课题主要关注指导员培养模式、幼儿体育竞赛产业发展、幼儿体育项目(如足球、篮球、律动操等)、传统文化与现代幼儿体育运动的融合、幼儿体育运动场地、器材建设与实践、幼儿体质健康测定与评价等问题。


朱斌表示,在2018年,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将陆续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体育比赛、教师培训等多项活动。


记者李华梁


  2018年01月11日 11: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