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8
道听“徒”说(第2期)讲述爱与教育
  来源:师范学院

IMG20171227191531 - 副本.jpg 

QQ图片20171228174540.jpg


本网消息(文/秦小涵 图/李建波)12月27日晚,由学前教育行动研习会承办的未来教育家讲坛之“道听‘徒’说”第二期演讲在成龙谷D区路演厅08507举办。本期演讲的主题是:爱与教育。


IMG20171227190752.jpg


来自学前教育16级、17级共5名演讲者为同学们呈现了自己对“爱的教育”的理解。赵薇同学为大家带来《爱与惩罚》,以自己童年被同学欺负告诉父亲却因为懦弱不会反抗而受到父亲责打的经历引出演讲的主题,当孩子被欺负向父母表达消极情绪时,父母是否能顺利解决这类问题?生动活泼的演讲向大家分享在以后的教学生涯我们该如何惩罚、如何让孩子明白你的爱意。随后,17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马笛为大家演讲《区角游戏与材料投放》,分别阐述了区角游戏的概念、五大区角游戏简介、区角游戏设计与指导原则、区角游戏材料配备原则、区域材料投放策略,提出要根据依据幼儿年龄特点投放玩具材料的重要性。


16级学前教育(本)三班魏巧分享《幼儿冲突及其解决策略》,从冲突的定义、冲突的原因、解决冲突策略的影响因素、解决策略四个方面讲述,期间魏巧选取3位同学上台示范幼儿冲突的场景,为大家生动的演示解决策略6步法,在座同学均有很大收获。16级学前教育(本)三班谢宜珊《幼儿园如何保教结合》,谈到需要从园长管理、教师工作、硬件设施三方面共同努力从而获得体、智、德、美等全面的教育,促进幼儿和谐发展。最后,17级学前教育于若兰同学为大家讲述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举例详细地说明尊重孩子的人权、建立孩子的责任心对孩子独立成长的重要性,培养孩子独立性刻不容缓。


指导老师李建波对演讲做了点评,引导同学们思考“怎样去爱”,“如何去惩罚”,“当儿童面对争吵时老师该怎么做“,”区域游戏材料该如何投放”等问题,并指出,作为幼儿教师,同学们应学会了解孩子,知道班级孩子的兴趣,从而合理有效的指导学习与游戏,同时放手去培养孩子独立性,引导其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深刻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重要性,认识到作为未来教师的师范生,应当在平时注重自己的专业训练,主动关注自己的专业成长,把功夫用在平常。同时,也必须树立教师意识和教育情怀,当以儿童健康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29日 17: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