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11
领导干部进课堂听课 指导教学提质量
文:陈婵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图/陈婵)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关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校领导分别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



12月19日,校党委书记罗波听取了美术与影视学院候李游美老师主讲的《创意写作》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程建忠老师主讲的《中华文化要略》两门课程。课间,他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与两位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肯定其教学优点,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认为,领导干部进课堂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常态课提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教务处及教师们进一步提升教学定位,加强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思路,打好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12月21日,校长王清远听取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建华老师讲授的《高等数学B(1)》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他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对完善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创建一流大学要先从建设“一流课堂”开始,人才培养要落到实处就要回归课堂,一流大学建设一定要解决课堂质量的问题。要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式管理,继续提升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为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据了解,其他校领导也都相继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听课指导。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结合开学检查、教学督导等契机,深入课堂,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极大地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与此同时,学校长期坚持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开展听课活动,校领导和中层管理干部听课活动不断制度化和常态化,使之对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21日 17: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