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9
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度宿舍文化育人项目建设总结会
文:陈磊 刘毅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磊 刘毅  图/李建波 李先丽)12月19日下午,师范学院2017年度宿舍文化育人项目建设总结会在8507召开。学校学工部部长陈钧、师范学院分党委书记肖红、学工部副部长许庆荣、师范学院副书记卢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负责教师、受聘指导教师、师范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1220090909_副本.jpg


QQ图片20171220090915_副本.jpg


卢煦向大家展示了2017年我院宿舍文化建设情况,将建设缘由、具体举措、开展活动、寝室特色、取得成效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在宿舍文化建设成效方面,卢煦对照数据阐述了学科竞赛、奖助学金、双创、就业、党建、团活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在展望未来部分,她指出,我院宿舍工作将紧紧依托学科专业,以党建团活、书法展示、手工制作、心理咨询等特色元素为路径,以学培为辅助,打开宿舍文化建设新局面。


QQ图片20171220110812_副本.jpg


陈钧对师范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预祝师范学院的宿舍文化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她结合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讲述了宿舍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讲到宿舍是人生友谊的储蓄库、舍友是没有血缘的亲人;她引用网络俚语向大家讲述了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在师生欢笑的过程中,又提出了问题和思考。


肖红对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工作的发展历程作了回顾,重点讲述宿舍人际交往中个人修养的重要性,并倡导宿舍文化建设工作要做到传承、发扬。


QQ图片20171220110754_副本.jpg


活动最后进行了“书香寝室”颁奖仪式和公寓文化建设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据了解,本次总结会既是对2017年宿舍文化工作的一个梳理、总结,也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反思。在师范学院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中,还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统筹多部门之力,协同推进学生工作,形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公寓育人、网络引导五大育人体系,从宏观和微观的维度,切实做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编辑 苗倬鼐)



  2017年12月20日 12: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