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93
【成都日报】创业道路上 好的定位是成功的一半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711/28/c5713.html



原文如下:


 11月27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最具成都特色的川菜餐饮传奇人物、成都“大蓉和”餐饮创始人刘长明受邀做客大讲堂,并以“在创新中寻找创业”为主题,与参会学子们分享如何以创新理念为指导,坚持勤奋的品质,不断学习商业智慧,成就创业发展之路。


“人一辈子最难做的事是给自己定位,只要选对了做自己最熟悉、最有感觉的事,那么创业就成功了一半。”讲座中,刘长明首先根据自身创业经历讲述“定位”一词在创业中起到的作用,鼓励学子们针对自身短板不断进行学习和修炼,通过人际沟通技巧、互联网资源共享、产品跨界和坚持,助力创业之路持续向前。同时,他告知学子们,创新在创业过程中的本质是传承,创新都有危险性和不确定性,只有解决问题的创新才有价值。


“我局将持续举办‘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 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表示,此次大讲堂系列活动将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结合嘉宾自身经历,开启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探索各具特色的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11月29日 17: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