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57
人大易丹辉教授到校指导羌医药工作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王战国)11月18日(羌历新年)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资深专家易丹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助理、统计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李扬副教授,汶川县人民医院王松柏院长,汶川县中医院谭刚院长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羌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工作。


成都大学医学院羌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及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医学院地方服务办公室主任王战国副教授,羌医药基地暨中心老师张晓喻、方明、岳青、徐亚吉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交流。双方围绕新形势下羌医药政产学研用传承与发展战略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王战国向与会嘉宾汇报羌医药三十年发展历程、羌医药标准推广基地暨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基本情况、新形势下羌医药政产学研用传承与发展战略研究思路。


易丹对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在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新形势下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中医药文化传播及国际化战略研究中可纳入羌医药文化推广研究;建议羌医药文化推广重在挖掘内涵,突出文化特色,明确临床优势与特色,将具有民族特征的诊疗技术与大众健康养生的需求相融合,文化生活化、体验化、普及化;同时指出羌医药文化推广建设可以融入构建具有民族特色的康养旅游小镇建设中;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双一流学科技术优势,结合医学院和汶川县医疗集团资源优势,开展羌医药临床疗效观察性指标的统计学合作研究。他表示愿意同成都大学、汶川县医疗集团一道推动羌医药文化推广以及羌医药产业发展合作研究。


王松柏指出以健康汶川,康养汶川,以及汶川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康养基地为契机,积极推动羌医药人才培养、羌医大师传承工作室、体验式羌医药旅游康养基地、老年健康大学康养基地等项目建设。


与会各方在前期联合开展羌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羌医药诊疗技术推广基地、羌医药人才培训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一致同意加强院院全面合作,加快羌医药标准推广基地协同建设工作,建议汶川县医疗集团作为学院非直管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双方先期拟以消化系统、骨科疾病为突破口,在文化战略、标准化建设、特色临床适宜技术推广、羌医药人才培养、旅游康养、实验室共建、整合医药学、医药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体验式康养服务、卫生政策、健康产业规划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汶川县医疗集团与医学院近期将启动羌医药文化内涵、羌医药特色旅游康养街区、老年健康大学康养基地、共建实验室等合作工作。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20日 09: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