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63
【成都晚报】超强师资团队与成都渊源深厚 力荐天府文化

原文链接:http://www.cdwb.com.cn/html/2017-11/20/content_2394231.htm



原文如下:


受聘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文艺家们,很多都与四川成都渊源深厚。除了魏明伦、秦天柱、曹平等本土文艺家,还有张国立、廖昌永、曾来德、李丹阳、韩红、刘劲等一大批从成都走出去的文艺大腕儿,也有陈晓光、吉狄马加等热爱成都这片土地的文艺名家。在昨日的采访中,多位文艺家都表达了对推广天府文化的热忱。


天府文化值得更多国家了解


“天府之国除了美景、美食,更为重要是深厚的天府文化。成都这片土地出人才,从古自今出了大量文化名人。天府文化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值得更多国家了解。”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刘和刚认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需要更好地传承包括天府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把艺术的窗口向世界敞开,把我们的艺术推向世界。


在著名曲艺家、影视导演黄宏看来,成都是最有魅力的城市,“我们每次到这里来,都非常兴奋,这里不仅有美食、美景,更有那么好的人。”


“成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这次一说要来成都,我就有点小激动,我太喜欢成都了。”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宋春丽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热爱溢于言表。她对天府文化有着很深刻的印象。此前,宋春丽来成都拍戏,杜甫草堂、都江堰等美景全都走了个遍,留下特别好的印象。“在一个人文地理环境这么好的地方,应该在艺术上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如果需要的话,我也要来做一些事情。”她表示,学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沿着“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国家招生,具有非常好的前景。


沿“一带一路”推广天府文化


谈到艺术学院成立与天府文化推广的关系,无论是成都本土文艺家,还是外地文艺名家,都纷纷献计献策。


歌唱家李丹阳对受聘于家乡的院校,感到责任重大。“特别荣幸能回到家乡加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行列,这达成了我推广家乡文化、推广培养艺术人才的夙愿。”她表示,“成都正在打造音乐之都,各方如此重视,相信音乐之都的打造、天府文化的建设,能在家乡掀起高潮。”在她看来,艺术学院的成立为“一带一路”人文合作搭建了新平台,而处于成都的艺术学院将是天府文化传播推广的新平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阵容、规格在大学艺术学院中是少见的,希望能不断发展。”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强大的师资,让著名戏剧家、作家魏明伦也感慨其阵容少见。


记者 滕杨 汪兰 摄影 汪兰


  2017年11月20日 10: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