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72
创文明特色 引领宿舍新风
校级文明、特色寝室评比进入最后角逐阶段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陈怡  图/学生宿管会)近段时间的橙园各栋,可谓是有“大动静”,成千上万的橙园小鲜橙们,变着花样整洁装扮自己小窝。成都大学2017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校级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进入最后角逐阶段。


11月14日下午,由校学生宿管会、各楼栋学生楼长组成的评比小组,深入橙园1栋至16栋,对各学院初评成功入围的855间校级文明寝室、160间特色寝室进行评估验收,从寝室卫生、内务整洁、物品摆放、整体美观,安全用电,文明表现等方面进行多维度量化评分。




令人欣喜的是,虽是随机抽查,1015间候选寝室内务干净整洁,门窗、桌凳、地面一尘不染,甚至惊现传说中的“豆腐块”,日常用品“一字马”,不少小窝结合橙子们的喜好精心装扮,或小清新,或书香气,或凸现红色文化,或秀一把文艺范,“党团先进”、“最美环境”、“环保节能”、“和谐互助”、“学风奋进”、安全示范”、“运动奋斗”等各类特色寝室呼之欲出。



“寝室就是我们大学栖居的港湾,是家一般的存在,从大一开始,我和室友们相处和睦,互相鼓励支持,亲如兄弟”,16栋325寝室室长杜昆刚此次鼓励室友一起参加文明寝室评比,他认为参评的意义不仅在于获奖,而是一种通过行动去改善、并在监督中保持、共享更美环境的一种精神追求。


检查组在橙园也遇到多位下寝室的辅导员老师,他们均表示,各学院大力倡导创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推动每一个寝室都通过争创文明寝室、特色寝室,共建共享团结友爱、乐观向上、学风优良、温暖如家的积极氛围。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6日 10: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