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3
师范学院举办第一届创业大赛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磊)11月7日上午,由师范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创业成就未来”的第一届创业大赛在8507如期举行。师范学院副院长桂世权、副书记卢煦、学工办主任刘毅、教师刘继华应邀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收到12组创业团队报名。按照大赛通知要求,选拔出8组创业团队各进行5分钟的现场录演。评委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实施和运作的可行性、规避风险和发展的持续性以及现场答辩的完整性进行评分。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奖励竞争性强的团队。


现场答辩环节,八组团队各有特色,《明天心理》以互联网为依托,开发APP平台,利用线上和线下开展心理咨询,与高校心理学教师和知名心理咨询师进行强强联合,提供专业优质的心理咨询、治疗等服务;《爱伊特教》以特殊教育专业为依托,利用橙心爱天使协会、成都市慈善总会的公益平台,宣传特殊教育的重要性,力行特殊儿童的关爱工作;《思创学堂》是致力于社区教育、综合课程开发,网络课程资源制作与网络智能诊断技术相关应用发展的现代教育团队。专注儿童全面发展,将辅导孩子学习和激发孩子兴趣爱好相结合;强调小规模教育才能实现众望所归的教育目的;《如意金箍柜》主要是在教学区、办公区、休息区、运动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投放方便的大中型储物柜,利用微信扫码的形式支付、使用,提供便捷的储物服务;《悠趣老年》是面向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老年医疗、养生、保健、购物、旅游、学习等服务的团队;《好玩才教具》是利用优质纸质材料进行儿童玩具、教具的研发、生产的创业团队;《前进教育》是面向小学生提供托管、语数英提高、奥数作文特长、寒暑假作业辅导、特长班为主要服务的创业团队;《莘力生活共享平台》利用咖啡馆的小型聚地,将心理咨询、沙龙活动、代购、快递服务等功能融合一体,为社区居民和在校师生提供便捷服务的创业团队。


各团队充分展现了项目内容和特点,各评委针对项目的创新性、运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提问;并对各个团队运行中将会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在团队成员的构建、创业孵化园、贷款、扶持政策的有效利用、市场竞争等方面,各评委根据各自认识给出了具体指导。经过评分汇总,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鲜程程《如意金箍柜》团队;二等奖获得者为徐明珠《明天心理》团队、罗帆《爱伊特教》团队;三等奖获得者为刘璐莹的《好玩才教具》团队、徐孝林的《前进教育》团队、沈孟熹的《莘力生活共享平台》团队。此外,《如意金箍柜》团队还获得校外企业投资,《爱伊特教》团队获得成都慈善总会支持,并对《爱伊特教》的“橙心爱天使协会”给予注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时期国家提出的宏大发展战略,在高等教育“剑指一流”的时代背景下,双创工作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显得更加重要。创业源于追梦,成功在于创新。师范生的道路选择与未来发展,需要“追梦”的精神、“笃行”的步伐、务真求实的利用现有平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3日 17: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