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6
学校组织回访就职西藏的毕业生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 文/普片 图/西苑)118日至11日,我校学生处、外国语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一行4名老师回访在日喀则、拉萨就业的优秀毕业生,并走访了日喀则教育局、日喀则市第二高级中学、拉萨市公安局两岛派出所等单位

 

 

119日,我校走访团在日喀则与当地教育局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情况,并欢迎教育局到校遴选毕业生。日喀则市教育局就本地学生的基本情况,人才缺口数量、少数民族教育的基本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我校毕业生在日喀则工作体现出的较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主动对用人单位进行回访的行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

 


 

10日,走访团慰问就职于日喀则市教育局、日喀则市广电局、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日喀则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日喀则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我校5名毕业生。喜欢蓝天白云”“对藏区支教有种使命感”……或许大家来到了西藏工作的初衷不尽相同,但都是怀揣着热爱这片土地,奉献青春,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一周连上30余节课,横跨数个学科,超出规定课时3的付恩君;前往海拔5000多米的村庄,驻村帮助藏民养殖牲口,解决水电放弃私立学校的高薪,义无反顾地跟西藏签了8年支教合同的杜孙聪。或许工作、生活有很多难言的苦处,却甘愿当一块砖,哪里需要就业往哪里搬,褪去青春的娇气和稚嫩,用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藏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1日,走访团到拉萨市公安局两岛派出所看望在此工作十年我校毕业生谢祥智甘露4人。看到曾经的学生俨然成为单位的骨干人员后,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同学们看到曾经敬爱的老师们不辞辛苦地过来看望,笑容如同高原的阳光般灿烂。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访各地单位,回访毕业生,不仅为拓宽就业市场,也为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鼓励毕业生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4日 13: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