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92
【锦观】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在青羊区授牌成立
文:欣闻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锦观】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在青羊区授牌成立


原文链接:

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5/176485


原文如下:


10月31日下午,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活动在宽巷子社区举行。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天府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静,中共青羊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颖出席仪式,为“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授牌。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为发展和传播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天府文化研究院领导及专家在青羊区基层社区(宽巷子社区、草堂路社区和同怡社区)授牌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并设立青羊区天府文化讲坛。这不仅是天府文化研究院研究成果传播的具体行动,也是天府文化研究院参与并支持青羊区地方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同时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研究成果的机会。


授牌仪式上,谭平致辞,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的建立发展,有利于推动普及和传承天府文化,促进天府文化大众化传播,传授文化创意知识,助推地方文化资源产业化,建设百姓们的精神家园,也有利于对天府文化的源流、精神内涵、时代特征、价值观念、实践成果等的脉络梳理,从而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软实力。而天府文化建设中重要一环则是讲好成都故事,这些故事不仅是成都独特魅力的有力彰显,更是“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生动实践。


中共青羊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颖对天府文化研究院的领导、专家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传播实践基地是涵养城市文明和提升民众素养的有力支撑,深刻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其建立为发掘和研究社区历史文化,打造契合天府文化精神的社区主题文化和培育社区文艺、文创人才提供了平台,助推了青羊区文化软实力的建设,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城市的永续发展提供丰富滋养、文化沃土和创造源泉,让天府文化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独具特色的表达符号。


授牌仪式后,举行了由天府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建锋主讲的“天府文化的资源利用与发展前瞻”的青羊天府文化讲堂。张建锋教授从“时空维度下的天府文化”天府文化的资源利用”“天府文化的发展前瞻”三个方面探讨了天府文化的发展脉络。他谈到,我们要理解把握天府文化精神、制度、物质这三个层次的文化理论,在保护资源的基础之上充分开发经济资源、天府旅游文化资源等五位一体推动天府文化在现在性与本土性基础之上的的可持续发展,以追求现代化建设,要让天府这一文化符号深入融合城市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的一面旗帜。


据了解,天府文化研究院是专门从事天府文化研究的学术机构,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宗旨,荟本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整合社科机构、高校、文物文博文保单位等各方力量,全面深入研究天府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核,为成都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献计献策。


  2017年11月02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