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68
【成都商报】巴蜀面具配麻布衣服 成大设计周开幕啦

原文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7-10/25/content_608944.htm


原文如下:


废弃纸通过涂鸦,融入巴蜀文化绘制成独具特色的面具;麻布口袋经过裁剪,被制作成衣服……24日,“汽车+文创国际设计周”开幕式在成都大学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最大的亮点,要数美术与影视学院学生表演的精彩创意面具秀《蜀韵墨行》。学生们头戴融入了的巴蜀文化面具(融入了三星堆、太阳神鸟等特色),身穿麻布裁剪的衣服,配上人体彩绘和蜀墨背景音乐,体现环保理念的同时不乏创意。据了解,此次参演的面具作品,是从参与国际创意面具秀活动的300余作品中挑选出来较具巴蜀文化特点的作品。


作为活动周的一部分,“澳门(国际)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七年回顾展”首次以图片的形式在西南地区展出。展出作品多种多样,其中包括民国风融入现代艺术的生活用品、创意面具瓶盖、骰子形状的纸杯、手工字母巧克力等。不少来参观的成都大学学生表示,“这些作品能激发创作灵感。我们四川也有很多可以作为旅游纪念品设计的元素。”据了解,设计周持续至10月27日,将围绕汽车造型设计、汽车历史与文化和轨道交通工具与创新等主题开展系列讲座。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2017年10月25日 10: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