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54
葡萄牙著名足球教练保罗·雷涛来校现场教学
  来源:体育学院

IMG_9119.jpg


本网消息(文、图/余文禄)10月17日,葡萄牙著名教练、成都市足协技术总监保罗.雷涛走进“2017年四川省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对来自全省各州市县中小学的126名校园足球骨干教师进行理论和技术讲学。 


保罗曾在2014-2016年担任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足球俱乐部U7至B队U23年龄段的技术总监,同时也是葡萄牙足协60名精英教练员讲师之一。他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和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讲师资质,拥有丰富的青少年培养和教练员培训方面的经验。 目前出任成都市足协技术总监,重点提升和完善成都市现有青训体系与培养大量优秀足球教练员、运动员,并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引入成都。 


IMG_9223.jpg


保罗在本次培训班上作“欧洲青少年足球训练特点与发展状况”的主题报告,详细生动的将欧洲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他说:“不同年龄段学员要采用不同的训练方法,要注意学生生理年龄和生活年龄的区别,每一个年龄段安排两个梯队的训练,以照顾到不同能力的学员。”保罗还对U6-U23年龄段做了系统的介绍,他将欧洲足球人才的培训过程比喻为一条产业链,并从青训一直到高水平足球运动员的培养过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保罗的“为胜利奋斗的精神比胜利更重要”、“教练员不仅要关注训练更要关注球员的心理健康发展”等精彩话语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G_9296.jpg


保罗带领着所有学员到5人制足球场,现场为参训学员展示了一堂具有欧洲风格的足球训练课。成都足球学院学生组成的训练队在保罗的指导下进行着带球、移动、传球、3人防守等练习。在球场上他积极、耐心、热情洋溢地讲解、指导学生站位跑动、完成动作,从理论到实践,从白天到夜晚,5小时30分钟的课程保罗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这种专注、敬业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传递出了正能量。 


Cache_3585147301668999..jpg


成都大学与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联合共建的成都足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足球事业发展的各类高质量人才。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与各地市州学校的联系与合作,在校园足球梯队建设、校园足球师资培养等方面为地方提供服务,传递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与地方学校的练习,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我国足球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苗倬鼐 )

  2017年10月18日 16: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