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3
【封面新闻】24所中外高校在蓉组建“高校联盟” 首场年度活动在蓉启幕
  来源:封面新闻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id=443416


原文如下:


10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2017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在成都大学开幕。活动吸引了友城高校联盟内13所高校的16支创新创意团队来蓉。


不仅经济发展国际化,成都的教育国际化步子也越迈越大。“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的国际范儿十足,其初始成员包括13所在蓉高校和11所成都国际友城高校。此次活动是自该联盟成立以来,联盟内成员举办的首次年度交流互动活动。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大三学生Monique是第一次来成都,一切所见所闻都很新鲜。“这里是完全不一样的一种体验。”她告诉记者,这次来成都参加活动,她与4名同学带来“创意家居”的参赛项目。据悉,此次创意团队带来的参赛项目多以文化旅游、创意家居、珠宝设计、动漫形象设计等主题为主。


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罗马﹒齐拉努库也出现在现场。该校是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的成员之一。他表示,下一届联盟高校交流活动将在清迈举行,他现场邀请成都高校以及联盟内的其他高校届时到访清迈大学。


>>知道多一点


2016年6月25日,在“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框架下,成都大学联合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举办了“2016成都国际友城高校技术创新论坛”,发布了《成都国际友好城市高校联盟合作备忘录》,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是成都市第一个利用国际友城资源建立的高等教育多边交流合作平台,其初始成员包括13所在蓉高校和11所成都国际友城高校。


在蓉高校:成都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影视学院、成都文理学院


外方高校:丹麦VIA大学、德国财经政法大学、泰国清迈皇家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泰国乌汶皇家大学、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以色列海法大学、韩国京畿大学、韩国永进大学、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


记者 刘秋凤


  2017年10月17日 10: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