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4
庆国庆 升国旗 喜迎祖国68周年华诞
文:赵静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赵静 图/韩飞)2017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华诞,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10月1日上午8时整,伴着清晨的朝阳,师生代表齐聚学校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为我们的祖国母亲欢庆生日。


8点整,随着指挥员一声“出旗”的口令,在现场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升国旗,奏唱国歌”一声令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学校上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情注视,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敬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飘扬的国旗下,我校预备役分队队员曽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身为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与骄傲,同时鼓励在场的所有预备役队员紧跟学校发展建设步伐,一起携手并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再创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为打造全国高校一流预备役分队而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与现场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校近几年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他号召同学们不辱使命,勇担重任,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投身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捍卫国家利益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以自己的中国梦为目标,实践对母校及祖国的感恩之心。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成大精神,遵循成大校训,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01日 2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