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9
【教育导报】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成都学院成立,幼儿现场体育运动超燃
  来源:教育导报

原文链接:https://kuaibao.qq.com/s/20170710A088JT00


原文如下:



7月10日,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2017全国体育(球类·足球)活动指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学院举行。中心获赠3000套硬件设施,此次培训班,来自我省各市州的220余名幼儿教师将接受幼儿足球的专业培训。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成都学院、全国幼儿体育(球类)发展委员会承办。


记者从成立仪式上了解到,我国目前幼儿体育尚未普遍开展,缺乏适合中国儿童的幼儿体育教材和教育方法。我国目前3-6岁在园幼儿人数约为8000万,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0-6岁儿童每天户外运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算,幼儿体育教师的缺口高达百万人。鉴于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启动了“中国雏鹰项目”,以足球为切入点,逐步将球类运动纳入幼儿教育体系,借鉴国外经验,融合中国国情,开发最适合中国幼儿的球类教学内容。


为给“中国雏鹰项目”提供科学教学支持,在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成都学院依托学校体育学院和师范学院,整合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美术与影视等学科专业资源,设立了“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将通过政府、社会组织、高校、企业融合和跨界合作,为补充我国幼儿体育活动科研、教学、培训、产业发展短板等提供支持。


成立仪式上,中心未来3年的规划也同时发布。中心将逐步完善机制,确立发展重点和科研方向,引进人才,探索远程教学,建立大数据平台;举办教师培训班,完成相关课题研究,最终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全国幼儿体育科研及教师实习基地。“中国雏鹰项目”计划在2017年底,帮助3000所幼儿园培训幼儿体育教师,并争取2018年达到9000所,2019年达到27000所。


活动现场,萌娃们展示了体操、篮球和足球运动等,他们阳光、健康的精神令现场惊爆不已,仿佛早已忘记外边火辣辣的7月骄阳。现场也有体育教师们的精彩展示。下面,就跟着记者的镜头,一同感受这夏日的运动style吧。


记者 何文鑫

  2017年07月11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