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01
“创业要做出改变” 信工学院优秀校友分享创业经历
文:刘巧玲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刘巧玲)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6月5日和6月8日在学生活动中心205开展校友创业分享会。


活动邀请学院2012届电气自动化专业曾永涛、2014届网络工程范俊伟两位优秀毕业生开展创业经历分享会。曾永涛现创立自主品牌“嘿逗茶”,范俊伟创办成都盈海益讯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会期间,曾永涛首先讲述了自己在母校三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之情。随后,他从如何从一名储备干部成长为区域经理,两次创业经历讲述自己的创业心路历程。他认为,同学们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相信自己,遇到困难坚持不放弃。同时,在大学里,要培养自己的言谈表达能力,个人素养,以及学习能力。



 范俊伟则以“创业是一种信念,是打破现状,做出改变”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以平和幽默的演讲风格,结合自身就读于成大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要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并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去组建自己的团队,不畏困难,勇于挑战。同时,他还就创业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营造氛围、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重点突出、措施得当、追踪到位”。


    分享会后,大一的沈滔同学发出感慨:“理想是航帆,信念是马达,我们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能力,敢去挑战。相信未来的我们,也能去体会那奋斗的艰辛、那青春的精彩、以及那梦想的美丽!这次创享会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热情,打开了创业思路”。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2日 21: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