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76
川抗所召开成都市产业集群项目 “新抗生素创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启动会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左宇碧  图/肖聪)6月2日上午,由川抗所牵头的成都市产业集群项目“新抗生素创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启动会在川抗所学术报告厅召开。成都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申林出席会议,项目参与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新迪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四川摩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川抗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及各子课题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川抗所副所长褚以文主持。



会议上,申林要求各子课题承担单位严格按照《成都市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成都市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研究专项管理办法》执行,并就经费管理、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等方面的规范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川抗所所长、该项目总负责人苟小军要求通过项目实施积极探索开放式创新新模式,促进科技与经济、创新与产业紧密对接,推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开展技术集成应用,加强示范推广和地方联动。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分别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纷纷表示有信心完成任务合同书下达的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


       据悉,“新抗生素创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项目是依托川抗所牵头组建的抗生素创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产业集群,根据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和抗生素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求,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基础上,以“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协同创新模式,研究开发抗生素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构建抗生素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重点打造“两基地”(中试示范基地、国际合作示范基地)、“三生产线”(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产品战略为抓手,通过重要抗生素新品种研制、重大抗生素品种及其中间体的综合技术提升等内容的研究,持续强化抗生素研发的技术创新链、成果转化链和产品生产链,实现产业技术的快速转移和扩散,持续不断地提供先进制造技术、工艺、产品和装备,同时为抗生素行业和成都市培养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04日 22: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