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87
【国际在线】校地合作 构建天府文化发展平台
  来源:国际在线

原文链接:国际在线 四川 http://sc.cri.cn/20170529/99f39f0e-565e-fc26-d416-6ad28c954369.html

图片默认标题

授牌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杨莎):5月26日上午,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都区马家镇文化广场与该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文化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以“升庵文化”为中心的优秀乡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成都大学师生还为马家镇干部群众表演了反映杨升庵一生几个重要片段的历史剧及其他优秀传统文化节目。


  在万众瞩目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在所作题为《深化改革开放 聚力创新发展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响亮地提出了“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发展目标。对天府文化的内涵,报告中用“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予以了鲜明呈现。“天府文化”的提出,是新一届成都市委站在新的事业起点上,以对历史记忆的豪迈认同、对时代需求的积极回应和对未来发展的卓越追求的姿态,强力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体现了成都文化下一步建设、发展的不凡志向,可以产生强大的传播力、动员力。


  据介绍,新都区马家镇历史悠久,辖区内有战国蜀王墓,汉代画像砖墓,明代首辅杨廷和、状元杨慎父子故里、宗祠,清代白螺泉石碑等众多历史遗存,文化积淀十分深厚。为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及成都地域文化,深入发掘马家历史文化资源,助推当地“状元文化之乡”品牌建设,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家镇政府将针对马家镇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当地实际,整合各方力量,积极谋划、科学研究,打造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科普宣传、教育培训、旅游观光、文化传播品牌项目。以此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


  人物简介:杨升庵即杨慎,字用修,杨廷和之子,公认为明朝三大才子之一, 明代文学家,汉族,四川新都(今成都市新都区)人。

  2017年05月31日 11: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