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75
【成都日报】对外报道新闻标题要简洁
成都大学举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讲座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成都日报》5月24日08要闻版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5/24/content_70414.htm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昨日下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第六期在成都大学开讲。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社长邹辉受邀为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上百名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对外报道采编漫谈》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邹辉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对外报道策划实践案例,就对外报道稿件的写作风格、对外报道角度的选择、对外报道新闻标题的制作等方面与学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制作对外报道新闻的标题时,一定要注意简洁。虚词,不重要的,重复的一律删除。”同时,邹辉还告知学子们,报纸标题最好9到13个字,最多不要超过23个字,这是从报纸排版的要求提出的。

  2017年05月24日 10: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