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9
《成视新闻》报道我校动画学院建设情况
文:黎书宏   来源:美术与影视学院



本网消息(文/张娟)4月23日晚间8点,成都电视台《成视新闻》栏目报道了我校动画学院的相关建设情况,将动画专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成果呈现给成都市民及观众朋友。


新闻节目里呈现动画学院的成果展示墙,包括学院获得的“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十佳特色院校”奖牌,还有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我院动画专业的办学特色进行专题报道。新闻重点介绍了由学院孙哲教授导演、动画师生参与制作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主影片《团圆》,特别说明《团圆》代表中国政府出征米兰,制作精良,画风优美,极具中国意蕴,曾受到国家领导人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外,新闻中还介绍了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和四川省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两个依托动画专业建立起来的省级平台,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动漫理论研究中心和创作研发中心,已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新闻采访中,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为成都建设成为世界文化名城建言献策,他谈到 “要优化成都的文化创新和政策环境,营造有利于文化创新人才的聚集和成长的氛围,要通过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技术研发等方式去引进和培育成都的文化创新的领军人才”。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09日 09: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