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81
【四川在线】四川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分会场在成大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

原文链接:四川在线4月12日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4/55872846.html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4月11日,四川省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分场在成都大学举行。新空间广场、张澜大道上观者麇集,各展位前,精美的宣传单、展架、海报、文化产品一应俱全;求职者、招聘人员、志愿者、安保各就各位。


会场共计257家企业到场招聘,其中不乏雅诗兰黛、远东百货、伊利乳业、新希望营养制品等知名企业。此外,各企业为招兵买马纷纷拿出杀手锏,抛出诱人的工作岗位和薪金。其中,世外桃源酒店HR特地穿上了汉服,突出酒店服务特色,吸引了不少应聘者驻足。


截止11日中午12:00,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2400余份,现场面试2000余人次,初步达成签约意向近千余人次。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成都大学副校长冯炼、彭晓琳先后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双选会相关情况,和用人单位交谈,指导学生遴选岗位,肯定了同学们的求职状态和招聘单位质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与企业做好对接并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为毕业生提供相关的就业指导。


校企服务点: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桥梁

此次双选会专门设立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服务点,加强用人单位对口联系相关专业。更好的打通各学院老师和用人单位的渠道,用人单位通过学院老师那里得到反应,了解某一个学生的情况,从而进行直接招人,有了一个明确的对接桥梁,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其他能力可以进一步得到认可。


此外,此次双选会还设有资助管理中心爱心银行咨询点、毕业生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咨询点三个咨询点。爱心银行可以提供借款针对比较远的用人单位消费来往机票等,从而更好的解决了学生就业中途问题。


“这个服务点的设置极具创新性,以前都是在网上找到某个学院的负责人电话,询问就业负责人电话,再打电话询问学院毕业生情况,经过层层联系才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但现在设立了校企服务点,一到现场我们就能找到我们所需专业老师,面面讨论问题,这是之前参加过的双选会没有的。”爱贝斯教育集团负责人刘显军对校企服务点的设置大为赞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李靖同学在学院摆点处咨询后,了解了本专业的对口职业和现场企业信息。“一方面,校企服务点帮我省去了很多繁琐的过程,我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到处看各个公司的招聘信息,在这里,我就可以了解到很可靠的信息。另一方面,因为这是本专业的老师,让我感觉更亲切。”



用人单位 :更重实践经验、综合能力

各大用人单位一早来到现场,布置展位的宣传海报,派出各个工作人选分发宣传资料。对表现出兴趣的求职者,工作人员立刻上前介绍本公司的岗位需求,薪金待遇并为他们解惑答疑。


面对各形各色的简历,四川航航东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比较注重营销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谈吐、人事、行政、人际交往、还有应变能力以及形象方面也会有所考虑”。


“就我们来说,我们可能喜欢两页的简历,一页写关于自己的基本信息,一页写自己关于自己的经验,比较讲究分类。”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HR说道。


从投简历、复试、培训、试用期到最终签订劳务合同,各大公司需经过层层筛选。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一些技术性岗位外,多家公司都看重实践经验、综合能力,但没有明显的专业限制。HR也对求职者提出建议:了解不足,反观不足,最后改正不足,克服不足,积累实践经验。


就业办指导老师蔡薇薇提出自己的看法,“每一个人都有他的预期,可能有的人对自己的预期比较高,希望找到工资高、环境好、朝九晚五不加班的工作,但是这种工作首先是找到比较困难,其次是要求自身的能力比较高,所以我建议学生先要务实,把眼界放在与自己同高的平行线上去尝试着做,如果后期还是觉得不理想,那么可以考虑换工作了。”


截止三月底 成都大学2017届毕业生签约率已经过半

2013级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的刘婷咨询了不少的企业用人单位,但在目标岗位、工作地点、薪资要求的选择上,她有自己的倾向,“作为学前的师范生,我还是希望能找个教育类的工作,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留在成都,3000-5000的薪资就够了,刚毕业的学生不要太挑剔,主要还是要获取工作经验。”为了这次能够将工作问题一举拿下,刘婷为了自己的简历、形象下了狠功夫,“平时有空一定会去兼职,找一些实习工作,这个对我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学了不少实际社会经验,简历内容也丰富了不少。”


除了本校的学生参与求职,全省各高校的毕业生也闻声而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王杰鑫早早的来到了双选会现场。此前,他通过我校就业网了解到此次双选会信息。作为技术专业的学生,他已经选择了两家心怡的企业,并提前查找了相关资料。“我选择的都是技术岗位,但对企业的工作时间会稍加考虑,之前已经在一家公司上班,但倒班制的工作方式让我不太适应,希望这次能找到一个满意的岗位。”


学生处处长陈钧谈到:“参与求职的同学一定要在简历、形象上有所准备,对就业单位、求职岗位也要提前做好相应的了解。求职学生一定要进一步挖掘自己的优点,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发挥出来。一定要有紧迫感,抢抓机会。”


记者了解到,成都大学近三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截止到今年三月底,2017届毕业生签约率已经过半,此次承办高级别大型双选会为尚未就业的同学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四川省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成都大学分场)是学校2017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的重要一项。活动月还包括就业技能培训、毕业生个性化咨询、专题讲座、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模拟求职大赛等七大板块。





  2017年04月12日 16: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