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31
我校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主持完成的项目通过省成果评价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白雪)近日,我校农业部国家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赵钢教授领衔研究的项目成果“苦荞新品种选育及栽培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通过了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该项成果总体达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其中内生菌多糖诱导出苗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3月28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教授为组长,四川省农业厅潘海平总农艺师为副组长,来自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组对成都大学等单位完成的“苦荞新品种选育及栽培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审核项目成果材料,听取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经质询和严格评议,认为该成果创新性突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据悉,该项目成果是我校农业部国家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西昌学院和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针对西南地区苦荞生产中存在的新品种缺乏,种植技术落后,产量低而不稳,品质无法保障等生产实际问题,经过十年研究,在苦荞新品种选育及关键栽培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该成果的应用推广,极大地解决了西南地区高产优质新品种新技术缺乏问题,提升了苦荞整体种植水平,增加苦荞产量,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带动了项目区农民增产增收,促进了我国苦荞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4月05日 13: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