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6
学校研究生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何阳)3月22日下午,学校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音乐厅举行。校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校团委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四川大学等9所在蓉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阳主持。

 

 

      王清远指出,研究生教育注重学术性、研究性,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培养规模快速发展,预计今年九月在校研究生将达到500多人,三年后在校研究生规模将达到1000余人。研究生会是研究生的家,要努力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为研究生们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和精细的服务,要在工作中要追求卓越,不断取得好的成绩,努力把成大研究生会办成有活力、有特色的研究生会。

 

       王清远回顾了自己在留学法国期间担任在法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的经历。他强调,青年一代要有宽广的胸襟,要有全球视野,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社会与他人。研究生会是研究型、学术型组织,有活动才有活力,要经常性地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活动,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注重领导力的培养,注重人际交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和校团委书记分别发言。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彭诗睿同学代表与会的各兄弟高校研究生会致贺辞。

 

 

      大会通过投票等额选举,选举出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委员会委员9人。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范梦妮同学作2016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代表熊伟同学发言。

 

      (编辑   李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23日 10: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