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32
我校特聘副研究员朱一林多项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上发表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小平)近日获悉,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朱一林博士的多项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均被SCI收录。


朱一林,2015年9月获西南交通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同年被特聘为成都大学副研究员,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材料循环本构模型、热-力耦合问题以及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


他在《Journal of the Mechanical Behavior of Biomedical Materials》上发表Logarithmic rate based elasto-viscoplastic cyclic constitutive model for soft biological tissues。


该研究针对已有生物软组织材料本构关系形式复杂、不便于有限元实现以及描述效果不理想等不足,在大变形框架下,基于分段线性理论,建立了形式简单、便于有限元实现的率形式的循环本构模型。模型对生物软组织材料时相关力学相应(如棘轮效应、应力松弛和蠕变等)可以给出很好的模拟和预测。该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创新团队项目和成都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启动基金的支持。


《Journal of the Mechanical Behavior of Biomedical Materials》(Impact Factor: 2.876, ISSN: 1751-6161)是生物力学领域国际权威刊物,2008年创刊。该杂志主要针对生物材料的变形、损伤和破坏方面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工作,刊载文章常被世界众多著名的二次文献期刊大量摘引、转发,在学术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朱一林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上发表A finite deformation elasto-plastic cyclic constitutive model for ratchetting of metallic materials。



该研究针对已有金属材料循环本构关系材料参数繁多且不便于确定的不足,在大变形框架下,基于对数客观应力率,建立了自相容的循环本构模型。相较于已有的模型,该研究提出的模型大大减少了材料参数的个数,并且材料参数非常便于确定。模型对金属材料的循环变形行为(如循环硬化和棘轮效应)可以给出很好的描述。该研究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成都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启动基金的支持。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Impact Factor: 2.481, ISSN: 0020-7403)是应用力学和机械科学领域国际权威刊物,1960年创刊。该杂志主要针对力学、土木和机械工程方面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工作,刊载文章常被世界众多著名的二次文献期刊大量摘引、转发,在学术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朱一林在《Polymer Engineering & Science》上发表A rate-type nonlinear viscoelastic-viscoplastic cyclic constitutive model for polymers: Theory and application。



该研究由针对已有高分子材料循环本构关系形式复杂不便于有限元实现的不足,在小变形框架下,建立了自相容的率形式的时相关循环本构模型。相较于已有的模型,该研究提出的模型形式简单,便于有限元实现。模型对生物金属材料时相关力学相应(如棘轮效应、应力松弛和蠕变等)可以给出很好的模拟和预测。该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四川省创新团队项目的支持。


《Polymer Engineering & Science》(Impact Factor: 1.719, ISSN: 0032-3888)是高分子科学领域权威国际刊物,1961年创刊。该杂志主要针对高分子材料化学、物理,制备和力学性能研究方面的高水平原创性工作,在学术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2月06日 09: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