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58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高唯受聘为我校高端外国专家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佳美)10月20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高唯在图书馆报告厅作“纳米材料及其在能源及环境工程方面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校长王清远向高唯颁发了成都大学高端外国专家聘书。科研处处长郎方年主持了授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高唯的研究领域涵盖了纳米材料、电子材料、薄膜及表面涂层材料等一系列尖端科技,其研究成果为当前能源、环境、工业技术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高唯详细讲解了电子材料的发展和微纳米结构膜在提升太阳能电池吸收率上的应用,并详细回答了师生关于结构材料如何解决腐蚀问题等。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表示了解了材料专业最前沿的技术与资讯,同学们表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开国际视野,提高自身能力,为推动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新闻链接:


高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 (FELLOW, RSNZ),新西兰工程院院士 (FELLOW, IPENZ),中国国务院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薄膜材料学会副主席,美国材料研究学会(MRS)美国材料矿冶协会(TMS)美国金属学会国际协会 (AMS),澳新大洋洲腐蚀学会(ACA)资深会员,新西兰材料学会秘书,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NZCSA)会长。4家国际基金会及风险投资基金科学顾问。


高唯教授198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1992年到新西兰,一直在奥克兰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迄今已发表学术文章720余篇,拥有14项专利,并先后培养出60多名博士和40多名硕士。他还长期致力于建立和维护新西兰与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为科研事业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0月20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