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864
【成都日报】成都大学首次启用迎新网络系统 新生入学报到 “一步”搞定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6-09/04/content_46587.htm


  原文如下:


  昨日,成都大学迎来新生报到第一天,学校体育馆与往年“人气爆满”的缴费现场相比,显得格外安静。前来报到的2016级新生和“送学军团”分散去往16个相应的寝室楼栋,在那里各学院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新生可直接到宿舍楼前报到站通过刷条形码完成信息核对,领取钥匙后拎包入住,入学报到就“大功告成”。


  今年是该校首次启用成都大学迎新系统进行网上入学注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莫翼珲成为系统上线后第一个在迎新系统完成预报到的2016级新生。在他的迎新系统首页上,个人信息、班级信息、寝室信息、学院公告等全都一目了然。预报到服务页面可以清晰明了地看到床上用品、生源地贷款、户口迁移申请等选项,新生自主选择需要与否。鼠标一点,勾选确定后,相关事宜就将由学校在线下提前进行办理。此外,通过预存学费、银行代扣的方式,彻底改变了以往到校后集中在一处“打拥堂”缴费的状况。因此,新生入学报到真正实现了“一步”就搞定。“有了迎新网络系统,报到很快,特别方便、省事。”莫翼珲告诉记者,“很简便,报到一步就完成了。”


  “历时一年多,我们学校的迎新系统于8月20日正式启用。据8月28日上午11时统计数据,已有超过93%的新生完成网上预报到。”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告诉记者,“利用互联网优势,启用迎新网络系统,采用预报到方式将迎新工作前移,推进一种新型工作模式,更加方便新生。便捷化的入学注册系统,使得迎新工作更精准,充分展示学校新面貌和管理水平,是学校上下服务型机关建设和创新型学工建设的又一次生动且深入的实践。”


  记者 王李科


  2016年09月04日 10: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