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15
【成都商报】“要出色,从认可自己开始”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文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6-06/15/content_566507.htm


6月14日下午,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内,成都大学的师生及多名大学生创客,聆听了一场来自美国的励志演讲。主讲嘉宾Kevin Laue(凯文·劳伊),是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篮球明星,前联合国亲善大使,26岁已是两家公司的管理者。他,只有一只臂膀,从独臂少年到励志英雄,昨日,他的经历感动了无数大学生。


当凯文·劳伊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脐带将他的脖子和左臂牢牢缠住,这导致他手肘处截肢。渐渐长大的劳伊,开始对篮球感兴趣,然而当他准备练习篮球时,教练直白地告诉他,篮球需要两只手才能玩,这让劳伊彻底崩溃。这时,另一名篮球教练得知情况后,表示愿意接受他。正是这个决定,改变了劳伊的一生。


在随后的训练中,劳伊从来都是一只手操作,然而教练及时更正了他,并让劳伊相信,另一只残缺的手正是别人没有的秘密武器。劳伊说,独臂原是自己最大的弱点,却在不经意间成了特有的优势,只有彻底接受了自己的身体,才能针对自己的情况努力训练,激发自己潜能。果然,他成为了很好的篮球运动员。


后来,在球场上不断收获赞誉的劳伊,逐渐被大众知晓。很多人通过新闻了解到他的故事,被他的努力感动,还有一些被同样问题困扰的父母,也选择向劳伊求助。


演讲中,劳伊鼓励在场的成都大学学生,世界很大,作为大学生可以做很多事情。也许别人会告诉你,你不够出色,不够聪明,不够强壮,但是自己却要充分认识到,自己从来都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可以出色,前提是,他得接受和认可自己。


成都商报记者 王霞 摄影报道


  2016年06月15日 17: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