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55
【成都全搜索】李伯清在成大散打说评书 晋升为学子新男神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原文链接:http://news.chengdu.cn/2016/0602/1791278.shtml


原文如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日报道 “分享成都往事,散打浓浓’乡愁’”,著名评书人李伯清的散打评书算得上是四川人人喜爱的一张文化名片,因其“接地气”的表演风格,他还有了一个可爱的昵称——李贝贝”,后来更是晋升为四川人的“男神”。今天下午,已经70岁高龄的男神“李贝贝”空降成都大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以“乡愁”二字为切入点,和成大的学子们分享成都往事、讲述成都故事的同时,还结合了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献上生活、工作方面的建议。


    别看“李贝贝”已经快70高龄,但整个人依然精神矍铄,一上台就对着同学们做出了一个现在非常流行的“手指爱心”手势,引得同学们一阵欢呼。


    李伯清在分享会中表示,他高小毕业,拉过架架车、做过炊事员,有现在的成就,完全靠自己不断学习,现在虽然已经70岁,但是还在不停的学习之中,不仅要学,还要将学到的东西悟透。以表演为例,开始时可以模仿别人,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必须摸索出自己的风格。


    他送给同学们的第二个是“锦囊”是“认真”二字,“李贝贝”回忆自己的表演之路时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每次要上舞台都时,他都会早早的在后台等着,“这是我工作、为人处世的态度,也是对其他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尊重。”他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走入社会有自己的工作,都要牢记认真二字。


    谈到成都的文化,他更有说不完的话:自己在说评书时中经常会提到一句话——老百姓的故事跟老百姓沟通,因此要融入成都,必须去找“最接地气的文化”。“去看看成都人咋个耍、咋个喝茶、咋个和人打招呼,经常在这种环境里耳濡目染才能真正融入到成都这座城市里来。”


    分享会尾声,同学们还向“男神”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疑问,针对同学们压力大、不知道如何踏出工作第一步的问题,他解释说,年轻人要学会自己排解压力,把心态放正,切忌好高骛远,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价值,这样无论是处理生活还是工作,都会得心应手。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建议同学们要严已律己,从自己做起,提高素质,传播正能量,这样社会的负能量才会越来越少。分享会的最后,李伯清还玩心大发,和同学们来了个自拍大合影。


      熟悉的“散打”式幽默,一个小时左右的分享会,李贝贝简直彻底征服了大家的心。“眼泪花儿都给我笑出来了!”成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小刘说,李贝贝是在认真搞笑,但是搞笑中又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


       李伯清则表示,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是坦诚而平等的,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解决这些年轻人眼前的苦恼,更希望自己的一点小幽默能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大学还在分享会上聘请李伯清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客座教授,邀请他用其独特的散打评书形式,与成大学子分享知识、人生体验。


  2016年06月03日 17: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