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46
【四川在线】7名选手决战“成大版职来职往” 成都大学求职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

原文链接: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604/54479940.html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4月19日,由成都大学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成都大学2016年就业指导服务月闭幕式暨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7名经过筛选的选手现场演绎“成大版职来职往”,与企业对话现场寻求工作。



“作为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环,本次活动经过前期对参赛选手的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最终有7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成都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蒋桂高说道,此次邀请了全友家私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北京58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人员出席本次活动。通过对选手职场印象、职击现场、职面未来三个环节,各选手分别做自我展示、与企业互动。


本次活动形式类似大型求职类节目“职来职往”,有选手VCR展示、自我职场素养展示、接受面试官提问、权利反转选择面试官并提问等环节,全面考察了一名求职者素质的同时,将整个过程展示在观众面前,这种形式可谓别开生面。同时,对于优秀的参赛选手与企业当场签约,真真切切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最终5位毕业生中有4名与企业现场签约。


“此次活动中企业与学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企业在现场如实告知招聘情况,双方达成协议后再进行具体细节沟通,如果学生有意愿去企业工作,那么企业将为其提供岗位。”蒋桂高说此次活动为了能面向不同学院、专业学生提供岗位,岗位多集中于销售类,“本次活动作为我校今年就业工作的一大创举和尝试,落实了教育部对就业工作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成都大学‘服务型机关、创新型学工’建设的要求。”


据悉,今年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加上今年新增毕业生765万人,在这样的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成都大学积极对就业工作进行反思,总结。鉴于学生的就业困难症结集中在“缺乏就业指导”、“求职技巧和信心缺失”,学校对参赛选手的简历、面试礼仪、面试技巧展开了全面竞赛之余对选手进行培训,进而选手对求职有全面系统的认识,同时在校内营造求职氛围,增强低年级的同学的求职意识。


本次活动作为整个就业指导服务月的“压轴”,前期有一系列活动跟本次活动形成联动,呼应。整个过程集合了学校、企业、地方政府的力量,来关注学生就业,助推学生就业。


  2016年04月20日 17: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