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65
【中国网】成都大学举办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誓签名活动
文:欣闻   来源:中国网

原文链接:http://sc.china.com.cn/2016/kejiao_zixun_0415/182452.html




中国网四川成都4月15日讯(宋佚)“我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安全观,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4月14日,在成都大学首个全民国家教育日宣誓签名仪式上,近三百名成大师生在鲜红的五星红旗前庄严宣誓,在活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高校作为人才聚集、思想教育集中的场所,是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易贤文说,学校应坚持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纳入各二级单位的重要工作日程,加强内部安全防范,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严防泄密情况的发生。成都大学将广泛动员部署,整合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使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学校将严格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根据实际,精心设计、统筹安排、认真实施,把集中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完事教学体系,建立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易贤文表示,成都大学将以此次宣誓签名活动为契机,营造国家安全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贡献力量。


成都大学保卫处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学校坚持维护国家安全,继去年举办《反间谍法》宣传活动以来,保卫处深刻认识到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意识的重要意义。新形式新时代,学校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将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6年04月15日 16: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