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73
【成都晚报】300余家用人单位高校寻“良驹” 90后招90后 颜值能力两手抓 对待客户要像对待女朋友一样
  来源:《成都晚报》


原文链接:《成都晚报》2016年4月15日第12版

http://www.cdwb.com.cn/html/2016-04/15/content_2296477.htm


又到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旺季。昨日,成都大学举行的2016年春季双选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1万余个工作岗位,涵盖管理、信息技术、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吸引5800多名本校和川内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创新型企业的招聘主管都是90后,有的企业甚至“只招90后”。


用人单位要求:对工作是真爱 鸡血满格一整天

来看看这些企业对90后求职者的要求,“对待客户像对待女朋友一样”“工作是真爱”“鸡血满格一整天”“颜值高、颜值高、颜值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成都一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王宇浩介绍,该公司去年4月成立,1993年出生的他是创始人之一,主要做O2O社区服务平台。去年12月,首个版本的APP产品正式上线,目前服务覆盖全市19个高档社区,员工由最初的5人扩大到近50人。他们的目标是年底前扩展至60个社区,可谓求贤若渴。

“当今文化视角多元化,颜值当然要有。”王宇浩坦言,因为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普遍颜值都高,而他们提供的“社区督导”岗位又要与高端社区客户打交道,提供私人代收包裹、洗衣取送、办理私事等服务,更要求“颜值高”。“当然,除了颜值,能力也很重要。我希望有求职者对我说‘我有能力,我就是值1万块’。如果证实你确有能力,我会给你1万块甚至更高的月薪。”


“别人家的公司”:老板一年发微信红包30万

为了招到“良驹”,用人单位也使出浑身解数。总部在北京的一家主攻信息安全的上市公司,在招聘要求上注明“只要90后”。“我们要培养的是技术型人才,90后年轻有激情,可塑性强。”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罗小姐表示,这次提供的多为工程师岗位,求职者专业功底必须扎实,参加过大型比赛或跟随导师接触过项目的、学习能力强上手快的优先考虑。“我们就是大众口中‘别人家的公司’,老板一开心,红包抢不停。”罗小姐指着招聘海报上的微信二维码说,加入企业的员工都会加入这个微信群,去年一年公司老板就发了不少于30万元的微信红包。“老板也经历过创业失败,特别喜欢有激情又有创新头脑的年轻人。除了高兴了发大红包,每年还有股权激励。”

“工资少点没关系,工作环境要轻松,氛围要好。”求职者也有要求。成都大学旅游学院大四学生小吴说,作为社会新人,更看重的是平台,是否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以及自身发展的机会。

据悉,今年全国应届毕业生达765万人,比去年增加15万人。成都大学就业办负责人介绍,严峻就业形势下,学校不定期组织多场招聘会,目前学校就业率达到40%。他建议,毕业生在求职中要调整好心态,先就业再择业。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2016年04月15日 15: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