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59
【四川在线】成都大学“CC空间创客校园行”旅游与会展学院专场
  来源:四川在线

  原文链接: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510/54060351.html

 

  继美术学院专场后, 29日,“CC空间创客校园行”活动第二场旅游与会展学院专场亮相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本场活动主题为:互联网+文创,网络红人、创业先锋顾少强女士,在“创客先锋说”环节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自己在“网络汪洋”中的故事。

 

  成都大学“CC空间创客校园行”活动是学校为配合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助力成都市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依托学校“CC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借鉴成都市“创业天府·菁蓉汇”系列活动模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CC空间创客校园行”系列活动,以此打造成大大学创新创业新品牌。

本期活动由视频短片《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拉开序幕,视频介绍了近年来旅游与会展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

 

  现场,中以高投董事总经理、硅谷创业者学院投资导师周宏亮,成都梦想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梦会、红帽法律有限公司投等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四川省政协常委、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省山西商会会长、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建川实业集团董事长、建川博物馆馆长、汶川地震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因“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最具情怀辞职信而广受关注,现自主创业,担任乡村旅游酒店负责人的网络红人、创业先锋顾少强作为特别嘉宾莅临现场。

 

  “创业菁英说”环节中,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与同学们畅谈文创与文博的前景,鼓励文化产业专业方面的学生拓宽思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找到自己的方向。顾少强女士,在“创客先锋说”环节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自己在“网络汪洋”中的故事。

 

  四支来自旅游与会展学院的学生创业团队在创业路演秀环节中分别用5分钟时间展示各自的创业项目,台下投资人精彩点评,并对满意的创业项目给出意向性投资。并且,成都大学特聘请樊建川,赵元亮、左霖、李罡,杨波,陈治宇,李君,周宏亮为学校创业导师,并现场颁发成都大学创业导师聘书。

 

  记者 王玥

  2015年10月30日 17: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