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9
【成都晚报】成大建川内首个“一站式”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
87项学生日常事务交给30名学生办
  来源:成都晚报

     原文链接:http://cdwb.newssc.org/html/2015-10/30/content_2251759.htm

   

 先要找辅导员签字、学院领导审核,再登报、等待固定时间办理……以前,补办一个学生证,相当耗时。现在,填写学生证补办资料,上传登报版面图,就可以安心等待了。昨日,川内首个“一站式”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成都大学学生事务大厅正式揭牌。

 

  记者在成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大厅看到,学生证办理、奖贷助困服务、活动场地预约、校园维修登记等12个办事窗口一字排开,进入大厅后在自助服务机上领取号牌,便可即等即办。

 

  成大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事务大厅,实行“网上网下接件服务+送件上门”,让学生“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在这里“办公”的并不是学校的工作人员,而是30名学生。这30名学生在全校招募,经过专门的业务培训,进行87项师生日常事务管理和运行。

 

记者 黄海英   

 

   

 

  2015年10月30日 11: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