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2
【四川在线】四川省高校健身气功赛“接地气” 比赛时长统一缩减为6分钟
  来源:四川在线


来源:http://sichuan.scol.com.cn/ggxw/201504/10144880.html


精神抖擞,衣袂飘飘。4月25日,2015年四川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成都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体院、乐山师范学院等川内11所高校的64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高校健身气功赛。


比赛为期3天,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普及功法的集体赛,以及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普及功法和竞赛功法的个人赛。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加健身气功比赛的观赏性等,今年普及功法比赛时长统一缩减为6分钟。


据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金铭介绍说,此次缩编是将四套功法统一到一个六分钟的音乐中,缩编并未对原有功法动作进行修改,只是减少了动作的重复次数。


“普及功法比赛时长缩减为6分钟以后,我感觉更简单了。”已练了两年健身气功的西南科技大学学生孙克忠告诉记者,之前八段锦的部分动作要重复做6遍,现在都缩减为3遍,很好记,过去我们还要数做了多少遍,互相提醒着怕数错。


四川健身气功专家王向红也表示,缩减为6分钟后,能够吸引更多队伍参与,让赛事更加紧凑,同时比赛也更具观赏性,进而吸引更多人参与健身气功。而难点在如何在短短的6分钟内展示各个功法的特色、特点,这更体现运动员的功力,对于功法的理解和掌握得越准确能更加突出地表现功法特色。


记者 钱晞




  2015年04月27日 16: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