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54
【四川新闻网】四川22高校齐聚成都大学 共商音乐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来源: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50424/000558443.html


4月24日上午9点,“2015年四川省高校音乐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承办。成都大学副校长柯玲、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张志刚、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郁青、秘书长曹安玉、成都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郭道荣出席会议。来自川内22所高等院校艺术、音乐学院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8位来自川内高校艺术学院或音乐学院具有丰富的音乐人才培养经验的院长、副院长作主题发言。下午的专题研讨会由成都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责任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成都大学在艺术专业硕士招生、培养等方面特色。


据悉,成都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艺术人才为建院特色,一直以来狠抓学科和专业建设。2014年,学院顺利获得了艺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音乐与影视学院目前招收音乐表演和广播电视两个专业的艺术硕士。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中外音乐史论研究和音乐教学法研究四个方向。这四个方向都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基础,既注重培养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又突出相关教学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具备演、教、研三方面的能力。广播电视专业分影视节目制作 、影视文学、影视创意与策划、影视文化产业研究四个方向。这四个方向结合了当前影视传媒领域的行业需求与学院影视艺术专业教师的专业特长,既注重拍摄、后期制作等实践操作技能以及选题策划与剧本创作能力,又重视对学生的创意能力、项目运行和影视相关产业的行业研究。力求教学过程突出专业特点,注重实践技能的提高,并兼顾艺术理论及内在素质的培养,凸显成都大学艺术人才培养特色。据悉,成都大学艺术专业硕士招生接受跨专业和同等学历报考。对跨专业和同等学历报考考生,将在复试时分方向加试相关科目。


记者 陈淋

  2015年04月27日 14: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