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86
【四川新闻网】成大与首批“成大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签共建协议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来源: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50424/000558444.html


4月24日下午,成都大学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百名中学校长进成大”活动,成都市教育局、市招考办领导和成都市各区(市)县招考办主任以及100余所中学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成都大学与成都市各区市县招办以及中学之间的联系,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更好的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对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各区(市)县招考办以及各个中学一直以来对成都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清远指出,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秉承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的立校宗旨,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自身成长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60%以上的学生在成都地区实现就业,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王清远表示,在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需要高校和中学更加紧密地作为一个整体,不断通过有效的沟通合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奋斗。成都大学愿与各中学一起,在改善生源结构、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和实质性的合作,共同搭建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平台,推动成都市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为优秀的人才。


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考办主任何荣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肯定。何荣指出,目前成都市正准备开展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第二阶段建设的各项工作,按照成都市教育发展的要求,我市高等教育要形成开放式办学格局,初步构建和完善以市属高校为主,整合在蓉高校资源、协同创新的高等教育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各中学要与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图书馆、大学课程等资源,鼓励、引导、支持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向高中阶段学校开放课程、实验室等教育资源,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何荣希望以本次“中学校长进成大活动”为契机,成都大学与中学之间建立起合作的长效机制,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为成都市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于成都。


会上,成都大学与金堂中学等9所首批“成都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将本着“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


记者 陈淋



  2015年04月25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