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69
【中国网】百名中学校长走进成都大学 共话高中高等教育
  来源:中国网


来源:http://sc.china.com.cn/2015/kejiao_zixun_0425/127721.html


4月24日,成都市各区(市)县招考办负责人以及100余所中学校长走进成都大学,为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更好地服务于成都经济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开设、对外交流合作以及办学特色。他表示,成大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自身成长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综合院校的优势,推进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质、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过硬的实践应用能力和有突出的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效果得到社会认可。成大学生参加全国和省市学科竞赛,近三年获奖100余项。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十余万名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3%以上,其中60%以上的学生在成都地区实现就业。学校的发展得到了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各区(市)县招考办以及各个中学的大力支持,作为人才培养紧密扣连的两个环节,中学和大学都在通过教书育人,为学子打造腾飞的翅膀。


在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高中生和大学生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大,大学和高中教育的关系从单纯的选拔模式转变为共生模式,大学要培养出高素质的创新人才,离不开中学阶段对学生的良好教育,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作为一个整体,不断通过有效的沟通合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奋斗。成都大学愿与中学一起,在改善生源结构、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和实质性的合作,将通过对接和交流,根据中学阶段的课程设置和成都市教育水平,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水平,为更多优秀学子充实梦的羽翼,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为优秀的人才。


成都市教育局招考办主任何荣说,目前,成都市正准备开展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第二阶段建设的各项工作,成都的高等教育要形成开放式办学格局,各中学要与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图书馆、大学课程等资源,鼓励、支持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向高中阶段学校开放课程、实验室等教育资源,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成都大学与金堂中学、武侯高级中学、郫县一中、中和中学等首批9所“成都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将本着“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友好合作长效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优质人才。


记者 宋佚


  2015年04月25日 11: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