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3
校地合作 打造全新电视新闻节目
我校与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联合打造《经视早新闻》开播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杨寒)近日,由文新学院与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CDTV-2)联合筹办的早间节目《经视早新闻》正式开播。该节目时长30分钟,每天早上7点播出,是一档以编辑为主的咨询服务类节目。12级广电专业的17名学生组成的制作团队在电视台资深媒体人士的专业指导下,历时两月完成了前期的全部准备工作。


去年年底,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CDTV-2)向文新学院表达合作意愿,双方多次就服务地方建设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对实现信息共享、构建服务平台、联合培养人才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2015年1月文新学院选派12级广电专业的17名学生入驻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经过在《深夜快递》为期一月的实习培训,于3月独立承担编辑制作节目《经视早新闻》。


《深夜快递》记者王跃文表示,现在对自己所带的两位实习生十分满意。“他们对工作很有激情,对媒体行业也十分向往。虽然在这里他们从零开始,但是趁着这股初生牛犊的气势和学习的劲头,最后一定能达到他们各自的期望,他们的记者之路也会走得比较长远。”


在谈到工作中的收获与困难时,实习生赵敏坦言自己非常享受这种创造的过程。“在实习培训的过程中,我们经常接到临时的采访任务,随时都像打仗一样,不敢有一丝的松懈。 ”实习生中的“女斗士”刘然然说:“从实习记者到实习编辑,这个转变带来的压力确实不小。实习前是怕自己的能力不够,现在是怕自己的精力不够,我们对节目的收视充满信心。”


一直以来,学校立足于服务成都、融入成都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学院的智力和人才优势,深化与地方的合作,积极开展、不断强化地方服务工作。尤其是自新闻学院成立以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寻求与市级媒体单位的合作机会,开展了大量科研和服务合作,成效显著。


未来,文新学院会继续着力把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和省市媒体单位的对接,把社会服务纳入到学院的工作规划中。通过社会服务,广泛吸纳社会优质资源,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另一方面,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密切关注地方发展需求,积极承担各类服务项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建设。


(编辑 旻旻   责编  李洁)










  2015年03月13日 09: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