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430
【成都商报】成都医学院、成都大学今年招生向川内倾斜
  来源:成都商报

 来源:2013年6月21日成都商报电子版http://cdsb.newssc.org/html/2013-06/21/content_1870504.htm

 

      昨日,成都医学院、成都大学两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做客本报招生咨询热线86613333-1,详解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作为川内两所老牌的二本院校,他们今年的招生计划都重点向川内倾斜,考生的录取几率进一步增大。

      成都医学院:在川招生计划增了487人

       嘉宾:学生处处长陈喆

       据陈喆介绍,今年该校在全国招生2922人,大部分计划都投放到了四川。今年该校18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共在川招生2610人,较去年新增了487人。在今年二本批次首试平行志愿的情况下,建议考生最好在平行第一志愿的A志愿报考该校。

       问:今年的新生在哪个校区就读?

       答:目前学校有天回校区、新都校区两个校区,今年新生全部在新都校区就读。

       问:今年免费医学定向生招多少人?

       答:免费医学定向生即临床医学生(全科医生)。今年共招120人。学生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前,须与定岗单位所在的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协议,毕业后须到相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学生在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和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补贴。

       问: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今年是否还按大类招生?专业方向怎么选?

       答:今年这两个专业仍按大类招生,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有肿瘤方向、眼科方向、老年医学方向;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中设有输血医学方向、临床生化检验方向。

       后期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职业发展规划,结合学校考核来进行方向选择。

        问:专科生能否升入本科?

       答:专科学生,经学校统一考核后,择优选拔优秀专科生升入本科层次学习。

 

      成都大学:今年新增三专业

       嘉宾:招生办副主任陈琳

       该校今年在全国招生6116人,四川招生计划就达5166人,其中本科3576人、专科1590人。本科计划较去年新增了115人,全部投放在了四川。今年新增了会展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工程造价等三个专业。

        问:多少分填报成大比较稳妥?

        答:拿到成绩后,考生可拨打电话028-61190013进行咨询。

        问:成大有哪些优势学科?

        答:学校现有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3个:软件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

        问:专科专业中有没有中外联合培养的?

        答:成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在艺术类开展。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2013年06月27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