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24
【成都日报】省委第五巡视组来蓉专项巡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组织有力 措施有力 推进有力 活动有序
  来源:成都日报

来源:2013年6月14日成都日报电子版一版要闻http://www.cdrb.com.cn/html/2013-06/14/content_1865754.htm

 

当前,我市上下正深入开展 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昨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胡水生率第五巡视组来蓉,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专项巡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明代表市委汇报了我市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市领导、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朱志宏、赵小维、黄建发、白刚、刘继承、陈建辉、赵苗、侯雄飞、杨伟、徐季桢等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了成都市情况汇报后,省委巡视组组织了个别谈话,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来自机关和基层一线的情况介绍。随后,巡视组又兵分三路,对我市市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全面巡视。

 

 全省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市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意见、细化实施方案,确保抓得最扎实、干得最主动、走在最前列,充分发挥首位城市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突出实践实效,扭住科学发展、领先发展和谐稳定这一主线,坚持活动要求体现普遍性、活动方式体现规定性、活动载体体现特色性,紧扣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展示美丽成都,紧扣首位城市提质升位、转型升级建设繁荣成都,紧扣做好群众工作、回应社会关注打造和谐成都,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以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

 

省委巡视组对我市上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巡视组认为,成都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市级领导带头学讲,干部群众踊跃比学赶超。活动开展组织有力、措施有力、推进有力、活动有序,既有载体又有抓手,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声势浩大。通过坚持四个覆盖,推进三个结合,运用三个办法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确保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梦的实现

  与群众上学梦相结合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学生、教师、家长三个群体,广泛开展中国梦·好学中国梦·为师中国梦·育人三大主题活动,引导家长言传身教、教师诲人不倦、学生乐学上进。作为成都市主办的唯一普通本科院校,成都大学以中国梦·成大梦·学子梦为主题,引导全校两万多师生员工全面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昨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第一小组先后来到市教育局和成都大学,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检查巡视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成都大学美术学院、校史展览馆、中国梦·成大梦·学子梦主题教育活动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成果展现出来,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梦我的梦的五彩斑斓。

 巡视组第一小组对市教育局和成都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成都市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特别是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两促进,把中国梦的实现具体到群众的上学梦上来,在推进公益性幼儿园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下一阶段,希望在全覆盖上进一步深化,多角度、多层次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在入脑入心上进一步深化,确保实现思想进一步统一、力量进一步凝聚;在成果转化上进一步深化,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再接再厉有序推进

  力争取得突出实效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有什么感受?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下一步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昨日下午,巡视组第二小组来到市检察院和市工商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项巡视。

 市检察院按照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统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成都发展梦检察一流梦个人成才梦三个层次,围绕创新开展一流检察工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工商局党组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实现全省标杆、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总体目标愿景紧密结合,在主题教育活动3项专题教育基础上,增加了转变作风强队伍、塑造工商新形象教育内容。

巡视组第二小组认为,市检察院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很有特点;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干部、青年的成长结合起来,体现了人性化。希望市检察院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市工商局以抓主题教育活动来推进工商事业的发展、在服务广大百姓措施、方式上想了很多办法,希望全市工商系统再接再厉,取得更突出的成效。

 

  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将活动搞得更加红火

巡视组第三小组先后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第七人民医院,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卫生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以“‘健康梦托起中国梦、成才梦、幸福梦为主题的活动,人手一册学习资料汇编、人手一册中国梦知识小册等。目前,该中心正通过开展征文、讨论、选树典型等多种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市第七人民医院则以中国梦·医院梦·科室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大力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医患沟通活动岗位贡献等特色活动,通过活动确立医院发展战略,落实病有适医的民生目标。

 巡视组第三小组对相关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继续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氛围营造,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来,将活动搞得更加红火;希望市第七人民医院发挥好差别竞争力,做好特色科室,加强医德医风的教育,实现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的全覆盖。

  本报记者 李影 王伶雅 侯初初 摄影 王若冰

  2013年06月18日 10:02  成都大学新闻网